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游戏 > 正文

这个游戏好玩吗:在《程序员升职记》中体验“代码人生”

2019-12-24 14:58:04 来源: 阅读:1

在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之下,程序员俨然成为了炙手可热的职业之一。鉴于编程这项技术作为程序员们安身立命之本,且各类晦涩难懂的计算机语言的学习成本太高,直接导致了绝大多数人体验到了什么叫“从入门到放弃”。但是,在高额的收入与“代码人生”的诱惑下,依然有很多人前仆后继的选择加入这个行当。

这个游戏好玩吗:在《程序员升职记》中体验“代码人生”

熬夜与改BUG似乎成为了程序员们的代名词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能将复杂的编程置入轻松解压的游戏之中,两者之间结合起来会产生怎样“化学反应”呢?由知名开发商Tomorrow Corporation制作并发行的游戏《程序员升职记(Human Resource Machine)》或许能给出答案:在这款游戏中,制作组将编程化作通俗易懂的解谜玩法,玩家作为一个刚进入公司的底层程序员,通过完成一项项任务慢慢成长。游戏仅需要根据提示对封装好了的代码块进行简单的拖拽和组合排列即可。也就是说,就算是对编程零基础的玩家,也能够在游玩这款游戏的过程中了解到编程的基础知识,完成解谜后甚至还能在其中找到几分乐趣。

这个游戏好玩吗:在《程序员升职记》中体验“代码人生”

《程序员升职记》游戏画面

编程是什么?游戏中又能感受到哪些内容?

编程是编写程序的中文简称。简而言之就是人类为了让计算机解决某个问题,使用某种程序设计语言编写程序代码,使得计算机能够根据指令去完成工作。这种人和计算体系之间交流的过程就是编程。随着科技的发展与技术需求的提升,计算机编程的发展趋于复杂化和多样化,从而衍生出了诸多汇编、C语言、JAVA等等高级语言。也正因为如此,全球信息化的发展迅捷,整个网络世界也愈发的庞大。

稍微熟悉计算机的朋友或许会知道,信息都是以二进制的方式存储在物理存储器上,这也就意味着无论呈现的内容有多少,其基础全都由0和1构成,非True即False。在《程序员升职记》中,这些令人头脑发胀的内容咱们可以统统忘掉,别去想那些0和1,那些奇怪符号也可以统统忘掉。游戏将汇编语言的标准输入输出流、寄存器,CPU指令上的判断、跳转等常规操作,乃至是C语言中指针的知识以简化的方式铺排出来,增强了不少趣味性。

这个游戏好玩吗:在《程序员升职记》中体验“代码人生”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