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游戏 > 正文

这两台游戏主机你可能从未听说过,但它们创造了历史

2019-12-24 14:56:57 来源: 阅读:1

如今提起家用游戏主机,大多数玩家们会提到的都是PS4、XBOX以及Switch,了解稍微多一点的会提到FC、MD等比较古老的机器。其实这也没什么不对,"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游戏业界同样如此,在主机大战中落败的一方终究会被遗忘。无论一款主机诞生之初寄托了何样的雄心壮志,终究都逃不过市场的检验。俗话说商场如战场,每个胜利者背后,都湮没了无数失败者的身影。今天就让我们翻出那些尘封的名字,回顾一下这段不为人知的历史吧。

这两台游戏主机你可能从未听说过,但它们创造了历史

这是一个创造了家用游戏主机的名字:ATARI 2600

于1976年由Atari公司在美国推出的Atari2600,是史上第一部真正意义的家用游戏主机。可是,ATARI2600并不能算是真正的败者。它在当时未曾遭遇敌手,霸占整个市场数年之久,可谓是不折不扣的"主流"。但是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导致了Atari最后的崩溃。没有竞争对手的局面导致了它不思进取、固步自封,Atari其实是败给了自己。数十年过去了, Atari的名字也不再被新一代的玩家们所熟知,这也许就是败者的惩罚吧。

这两台游戏主机你可能从未听说过,但它们创造了历史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Atari 2600的规格:它的核心是一颗频率为1.19 Mhz的CPU——MOS 6507,主机上附带有128 Bytes的RAM和6Kb的ROM,卡带容量一般为2K,CPU的最大寻址范围是4K (不过通过技术手段可以使卡带达到10K的容量)。用今天的眼光看Atari 2600的硬件机能当然毫不起眼,然而却正是它开创了今天上千亿美元的主机游戏产业。

这两台游戏主机你可能从未听说过,但它们创造了历史

Atari 2600的革命之处在于确立了"以家用电视机作为显示器、使显示器和主机体分离,并以线缆连结的手柄作为输入控制单元"这一概念,这成为以后大多数家用机的标准系统结构模式。当时所谓的家用游戏机大多都以笔记本电脑为样本,自带显示单元,而且控制器是集成在主机上的,这些因素抬高了整机的价格,操纵也不方便。而Atari 2600的巧妙设计却大幅降低了成本。另一个划时代的创新就是其可更换式游戏卡带的登场,在此之前的大部分游戏机的游戏都是固化在ROM里的,一旦玩腻了这个游戏,其主机的使用寿命也就终止了。而Atari 2600对应的卡带却可不停的翻新,使主机一直保持相当的吸引力和创新力,可以说凭这一点才使得家用游戏机真正超越了其他娱乐设备,达到了该行业的顶峰。

这两台游戏主机你可能从未听说过,但它们创造了历史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