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消费 > 正文

为了让大家一起玩游戏,任天堂坚持了40年

2019-12-24 15:00:26 来源: 阅读:1

如果你经常观看任天堂游戏主机的预告片,那么你会发现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在任天堂所有游戏主机的预告片中,出现次数最多的不是主机本体,不是游戏,而是玩家。对于任意一个玩家来说,任天堂独特的游戏设计理念已并非什么业界秘闻,但恐怕很少有人注意到,任天堂是一家极度重视多人游戏体验的公司,不论是游戏主机还是游戏产品,都能够从其中发现任天堂对多人娱乐方式的推崇。可能对于这家百年企业来说,让大家一起玩游戏并感受到游戏的乐趣这件事,才是他们制作游戏的最大动力。

 

为了让大家一起玩游戏,任天堂坚持了40年

事实上,电子游戏从诞生伊始就不是一项单人娱乐的活动。1961年,麻省理工学院学生史蒂夫·拉塞尔设计出的《太空大战》是史上第一款运行在电脑上的交互式打字游戏,两名玩家可以互相用激光攻击对方的太空船来取得胜利。而随着科技的发展,游戏却渐渐失去了多人娱乐的初衷,变成了私密且单独的娱乐体验。直到1983年任天堂推出了第一代游戏主机——Family Computer(以下简称:FC),才重新让电子游戏重视其多人娱乐的体验。FC自带的双手柄设计,以及该平台上五花八门的双人游戏,让游戏成为了很多人童年与伙伴或者家人加深友谊的重要工具。

 

为了让大家一起玩游戏,任天堂坚持了40年

随着世嘉和NEC在1987年后开始进军主机游戏领域,产品线过于单一的任天堂受到了新势力所带来的严重威胁。山内溥召集了公司里的主要开发人员,期望能够迅速开发出另一款有别于FC的游戏产品,来摆脱这一紧迫局面。一直对开发携带型游戏机念念不忘的横井军平,带领着第一开发部开发了一款可任意更换游戏卡带的携带游戏机——GAMEBOY(以下简称:GB)。凭借着低廉的价格、简洁的设计以及高品质的游戏阵容,GB击败了同时期所有的竞争对手,成为了掌机领域当之无愧的霸主。3247万台的销量,让它在日本和欧美市场的青少年用户中拥有极高的占有率。

  

为了让大家一起玩游戏,任天堂坚持了40年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