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财经 > 正文

为什么说 Switch 还能再战五年?

2019-12-24 14:47:23 来源: 阅读:1

手机更换的频率快,但游戏机可不常换。PS3 和 Xbox 360 这两款超长待机游戏机甚至活了 11 年,在电子产品里已经算是难以想象的「高寿」了。

但一般的游戏机也没有这么夸张的寿命,一般来说主机硬件的生命周期大约 5 至 6 年,之后多出一年都是赚的。任天堂知名制作人宫本茂就曾在 2018 年的投资人会议上说过他们想延长 Switch 的生命周期。

或许,Switch 也能比想象中更「长寿」,这与它的产品形态和游戏生态有关。

想卖 1 亿台的 Switch 或许可以卖更久

据彭博社分析师估计,在 9 至 12 月这个季度,任天堂将销售 946 万台 Switch 硬件和 6473 万个软件。尽管彭博社预计的游戏机销量相较去年只是略有提升,但任天堂大部分利润点的游戏软件销量预计增长达 23%。

晨星投资服务驻东京的分析师伊藤一森表示:「这通常是销售开始见顶的时候(第三年),但 Switch 的这种转变看起来将会有更长的生命周期。」

自 2017 年 3 月推出以来,Switch 总销量已超过 4000 万台,许多分析师预计,这款游戏机的销量将持续足够长的时间,很可能将触及任天堂游戏机 Wii 创下的 1 亿台纪录。任天堂社长在 Switch 推出之前也曾对其前景表示看好,宣称 Switch 将突破 Wii 的纪录,卖出 1.1 亿台。

为什么说 Switch 还能再战五年?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