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资讯 > 正文

宁国市中小学智慧教学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2023-10-20 10:22:14 来源: 阅读:-

为提高全市中小学教师使用智慧教学系统实施课堂教学的能力,让信息技术赋能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教师数字素养,宁国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智慧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历时13天,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10所学校的26名教师线下授课,并通过录播系统直播,全市中小学1000余名学科教师在本校集中线上观课和线下研讨。

城西学校、宁阳学校、开发区实验学校、城南学校、实验小学、津北小学、宁阳学校河沥校区七大线上授课承办学校积极配合,授课教师精心准备,熟练使用信息技术开展互动教学,熟练使用智慧平板玩转智慧课堂,给观课教师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课堂。

授课结束后,各学科教研员(兼职教研员)进行了教学点评。教研员根据教师的课堂表现,通过对教学目标、课堂组织、教学策略、智慧教育数据分析、课堂表现、智慧教育设备运用、学生成果等多个方面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综合点评。

直播结束后,各校积极组织学科教师开展线下研讨交流,互相分享智慧教育感悟。参研教师均表示“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鲜活教研,干货多,收获满”。

本次中小学智慧教学观摩研讨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全市教师搭建了良好的学习教研平台。教师间相互交流、相互研讨、共同学习,有效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达到以研促学、以研促教、以研促研的目的,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和业务能力开辟了新途径、指明了新方向。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