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资讯 > 正文

泾县中小学教师智慧教育素养提升培训暨教学展示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2023-09-28 11:41:12 来源: 阅读:-

 近日,泾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中小学教师智慧教育素养提升培训暨教学展示交流活动。活动在泾县千亩园学校举办,全县智慧课堂项目校应用教师400余人参训。泾县县委教体工委委员、县教体局副局长雷敏,电教馆副馆长吴浓、陈莹,泾县千亩园学校校长王世石出席活动。

  本次培训交流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包含政策讲解、应用培训、教学展示等内容。活动由电教馆副馆长吴浓主持。

  泾县县委教体工委委员、县教体局副局长雷敏在开场致辞中指出,强化课堂育人主阵地是教育数字化转型题中应有之义。同时,雷敏结合智慧教育发展现状与形势对泾县智慧课堂建设与应用提出期望,并对实施2023-2024学年“泾智教学”项目作出要求,全县教师要积极参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内容,取得实效。

  科大讯飞服务经理汪童童从软件功能模块介绍、课前备课、课中授课、课后学情四个方面介绍了智慧课堂4.0相关应用,并通过实操演示和现场答疑,呈现了智慧课堂支撑下的精准教学和高效教学。

  以《信息技术下的一节好课》为题,科大讯飞AI应用教研院高级应用教研员朱筱凡从一节好课的特征、课堂教学的变革、优质课例分析和课堂教学趋势方面进行解析,系统演示了智慧课堂的应用教学模式,生动阐述了信息技术赋能下的课堂效果。

  在教学展示课环节,泾县城关第二小学杨雪梅老师展示了《怎样通知最快》一课。紧密贴合学生认知规律,杨雪梅通过课前作业预习、动画视频导入、拍照讲解、学科应用等活动让学生直观学习掌握知识内容,提升学生课堂参与积极性。

  旌德县梓阳学校赵婉莹老师带来了题为《一滴水经过丽江》的智慧课堂教学分享。从教学目标、教学过程、课后作业三个模块,赵婉莹阐述了智慧课堂支撑下的教学巧思,并呈现了课后作业布置模块应用,实现以学定教、精准施教。

  泾县榔桥中心小学唐金凤老师分享学校智慧教育建设管理方面的实践经验。唐金凤认为,智慧课堂教学让学生互动“动”得有效、智慧课堂教学带动了学生课堂探究新知的积极性。

  据悉,泾县教育体育局电教馆今年将围绕不同主题持续开展智慧课堂教学交流研讨活动,不断提高全县智慧教育水平,强化智慧教育和课堂教学深度融合,鼓励教师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新理念学习、新模式探索、新技术创新,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在教育教学领域的深度应用和发展,提升全县教师智慧教育素养和应用水平,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全面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