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资讯 > 正文

“广德智慧城市”亮相2023重庆智博会

2023-09-08 10:58:10 来源: 阅读:-

9月4日,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召开,聚焦“数字中国”年度主旨,围绕智慧城市、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专业板块,汇聚了400余家产业链上下游核心企业,近3000个源头创新和前沿成果惊艳亮相。由广德市联合科大讯飞打造的“广德智慧城市”项目应邀参展,向公众集中展示广德市在“社会治理、基层减负、便民利企、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智慧化建设成果。

“广德智慧城市”项目以“基层社会全域治理、数字政府、政务服务、城市管理、产业服务”为核心业务领域,不仅打造了“全域精准治理、全民共建共享”的和谐生态与温情服务,更深化了市民与政府之间的高效沟通渠道。

在“社会治理”方面,“广德智慧城市”项目让城市治理实现了从“粗放分散式管理”到“全域精细化管理”的跨越,首次在安徽省县域级实现“人人入网格”的精准管理,实现了“一砖一瓦有编号、每人每户有标签”的精细化监管目标。

在“基层减负”方面,通过构建“数治管家”应用实现了“部门任务一键下发、基层任务一键上报、不跑腿高效归集社会数据、一个入口收集多个部门复用”的高效工作目标,彻底把基层工作人员从“数据报表”中释放出来,更多的投入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中去。

在“便民利企”方面,打造了“全市便民利企服务统一入口”智慧门楼牌,构建了高效协同的政企管理和便民服务应用,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打通了“市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经济发展”发面,助力打造安徽省首个“亩均论英雄”县域级标杆案例,实现了“企业信息上报、数据自动分析、企业画像生成、政策标签匹配、政策效果验证”的全流程亩均评价管理闭环。

当前,“广德智慧城市”建设已初具成效。以智慧门楼牌场景为例,当前广德已完成全市标准地名地址信息库建设,并在主城区开展智慧门楼牌应用推广,截止目前已完成全市25.52万户门牌数据的采集、47.11万条人口数据的更新,初步构建起常态化城市人、房信息数据采集和更新机制,为基层网格员提供14.76万次信息查询服务。

同时,依托门牌二维码扩展便民服务建设,上线、整合各部门便民服务应用35个,其中居住报备服务使用次数超过49.2万次,户外广告及占道施工服务使用超过4600次。

未来,广德市将持续深耕数字化发展之路,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为广德注入更加便捷、高效、智慧、可持续的动能, 让智慧广德“润物无声”服务千家万户,向全社会展示“能感知、会思考、有温度”的广德特色智慧城市。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