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资讯 > 正文

大华股份立足可信计算防护,推动安全智能社会构建

2022-03-31 11:56:18 来源: 阅读:-

      2017年5月12日,一种“蠕虫式”的勒索病毒软件WannaCry,通过MS17-010漏洞在全球范围大爆发,感染了大量的计算机。该蠕虫感染计算机后会向计算机中植入敲诈者病毒,导致电脑大量文件被加密。WannaCry勒索病毒肆虐,俨然是一场全球性互联网灾难。病毒席卷近150个国家,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80亿美元。当WannaCry类病毒在网络世界造成如此危害,更多人思考的是,如何通过有效手段,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当数字化和人工智能在为人类生活带来翻天覆地变化的同时,安全风险却始终如影随形。如何构建更安全的网络环境、打造更有保障的数字化、人工智能空间,成为业内专家学者和科技企业重点探索和研究的内容。


      主动免疫可信计算,筑牢人工智能安全基石

      3月22日,2022大华股份“云联万物 数智未来”高峰论坛顺利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受邀出席,并就数字时代网络安全话题,重点阐释了以主动免疫可信计算打造智能社会的安全防护模式。

      沈院士指出,智能社会是基于泛在网络交联,物理、民生、数字、网络四维空间深度融合,提供智能处理事务的资源和能力,实现高度智能化、安全可信、按需服务的社会。但智能社会中所面临重大风险,如人工智能自身失误、智能硬件被恶意用于恐怖袭击、机器人智能行为体失控等,必须予以高度重视,搭建主动免疫可信计算。

      主动免疫可信计算是一种运算的同时进行安全防护的新计算模式,以密码为基因抗体实施身份识别、状态度量、保密存储等功能,及时识别“自己”和“非己”成分,从而破坏与排斥进入机体的有害物质,相当于为网络信息系统培育了免疫能力。“若有效建立以可信计算3.0和等保2.0的网络安全防护架构,对于智能社会的安全防护影响深远”沈院士表示。


      深入可信计算研究,提升智能社会安全基线

      在数智化建设的过程中,大华股份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忧也高度重视。大华股份高级副总裁刘明在论坛上坦言,大华股份AIoT的持续深入发展,是建立在“感知可信、网络可控、数据安全、应用合规”的基础上的。同时,大华持续聚焦可信计算等关键安全和隐私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不断提升安全基线等安全工程能力成熟度,通过技术研究与工程能力结合,保障全系列产品、平台与服务的安全可靠。这与沈院士的观点不谋而合,也印证了大华在构建网络安全防护方面有着切实有效的深入研究。

      除此之外,基于业务驱动和能力支撑,大华通过打造可信网络摄像机、打通端到端加密能力,构建覆盖“端-管-云-APP”的全链路网络安全,全面开展数据保护影响评估,构建贯穿“采-传-存-用-删”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安全,坚定执行隐私保护设计,构建全场景隐私保护,形成了点、面结合的牢固安全模式。

      在数字化转型大目标牵引下,大华不断完善智慧物联技术体系,迭代升级AIoT和物联数智平台两大技术基座,不断丰富“泛在聚合、跨域计算、数字赋能”的智慧物联核心能力,持续加大在可信计算安全防护领域的投入,实现从销售、研发、制造、质量管控全流程、全覆盖的数智化管理,以全感知、全智能、全连接、全计算、全生态“五全”能力深化推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保障不同数据安全、高效、稳定传输赋能城市、企业、家庭的数智化转型,推动智能社会的稳固安全体系建设。

      就在3月9日,云安全联盟大中华区授予大华“CSA 2021安全金盾奖,以表彰大华在数字化转型安全建设领域的突出贡献和卓著影响力。同时,大华深度参与编写的《物联网安全规范》、《云应用安全技术规范》、《云原生安全技术规范》等研究成果也正式发布。

      当人们逐步迈向智能社会,享受数字化和人工智能带来的红利时,也不应忽视系列安全风险。勒索病毒软件WannaCry给人类社会造成的重大损失,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参考可信计算3.0和等保2.0标准,形成主动免疫效果,大华股份将坚定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领域的战略投入,为Dahua Think# 战略的全面落地保驾护航。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