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教育 > 正文

什么才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2020-09-01 14:12:57 来源: 阅读:-

中国家长历来都很注重教育,即便心里承受再大的压力,也会想尽一切办法给孩子提供最好的教育。

那么,最好的教育到底是什么?

我们应该给予孩子怎样的教育呢?


01 父母的言传身教

之前流传一个10秒的视频:

一辆货车在运送橘子途中出现交通事故,司机无奈之下想便宜卖掉,刚开始,挺多人过来买的,后来,人越来越多的时候,就发生了哄抢,大人带着小孩一同抢。

原本8万的橘子,司机只收回9千元。

面对这种情况,原本家长应该带孩子去帮助,却没想到反过来领着孩子一同抢劫,这到底是给孩子灌输怎样的教育?

董卿说:你想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去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人智学研究发现,七岁之前的孩子是一个全然的“感知器官”。

孩子的眼睛,会死死观察周围的一举一动,特别是父母的行为举止,会牢牢印在孩子的脑海中。

所以,说教一千遍,都不如父母的言传身教。

有句话说得好:

教育孩子就像盖一栋楼,家庭教育是楼房的地基,学校和老师的教育只是这栋楼的框架,而父母的远见卓识才是这栋楼的设计图纸,才决定了他能够到达什么样的高度。

孩子带着空白来到世界上,他不懂是非,而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孩子的第一任下笔者,父母的样子就是孩子的样子。

就像去年高考,武亦姝以理科总分613分(满分660分)的好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

其实,每个优秀的孩子背后都是有迹可循的。

所有的因果关系都围绕着家庭和父母。

作为父母,我们不能只是单方面要求孩子成才,而是应该直接以身作则,做孩子最大的榜样。

只有这样,孩子才能从我们身上学到知识、教养、做人。

什么才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02 父母懂得适当放手

杨荫杭说:教育孩子独立,胜过当第一。

不管是女孩还是男孩,独立教育都是必不可少的。

之前,有一则新闻,48岁的大卫,海归硕士生,是母亲的骄傲。

然而,这个本该可以拥有大好前途的大卫,毕业后就再也没出去工作了,一直宅在家中啃老。

但大卫的妈妈已经82岁了,加上身体欠佳,很难养的起大卫。

无奈之下,妈妈只能把儿子告上法庭,要求孩子给赡养费,以此逼迫孩子工作。

最后,妈妈的诉讼赢了,但大卫没有一分财产,他连自己都养活不了自己,更别说赡养费了。

最后,妈妈只能绝望得撤诉。

妈妈在采访镜头前说:

我教育不对,事事包办,是我毁了你的前途。

我们作为父母,都希望给孩子最好的,处处付出,生怕爱的不够。

但是,我们不能陪伴孩子一辈子,孩子始终是要长大的,然后学会独立生活。

如果父母不让他经历一些风雨,之后怎么能在社会立足呢?

所以,勇于放手,培养孩子的独立精神,才是真正的好教育。

什么才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03 父母高质的陪伴

记得杨澜在“第五届新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上,讲过一个关于陪伴故事。

她因为工作原因,整整一周没有回家,那天回到家中,儿子背着她不说话,最后大声哭了起来,看着儿子这样,她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自从那件事情后,杨澜推掉所有的工作专心在家陪孩子一年,给足孩子安全感。

杨澜说:“如果当时我不放弃自己的工作去陪儿子,造成的亲情缺失是后天不可弥补的。”

在杨澜的陪伴下,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但是,身边不少的家长却恰恰相反。

不知道从何时起,陪伴成了社会的稀缺品。

大多数家庭,父母因为工作繁忙、养家糊口等原因,不能陪伴在孩子的身边。

之前,有一个妈妈在群里聊天说:

白天我跟爱人早早就出门工作,孩子就交给奶奶打理,等我们忙完工作下班回家,孩子已经睡着了,自己也只能偷偷在床边瞄一眼,心里的那种酸很难受。

作为父母,我们这么拼,不就是希望给孩子更好的生活条件,上最好的学校。

结果发现,孩子并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然后就会开始抱怨孩子不努力、不上进。

可是他们不知道相比较好的物质生活,父母的陪伴对孩子才是最重要的。

龙应台曾说过:

孩子在小的时候,父母对他们来说是万能的,是完全可以依靠的。

孩子教育的黄金期也就几年,最需要父母的陪伴,如果有效期过了,再弥补就难了。

所以,再忙,也请抽点时间好好陪陪孩子。

好的父母,都会用尽全力,让自己成为合格的父母。

然后,用自己的知识、格局、能力、陪伴,给孩子最好的教育,让孩子能赢在起跑线上。

其实,教育孩子,本就是一场自我修行。

余生,愿你和孩子,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推荐阅读:至诚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