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微商 > 正文

switch版《刺客信条:逆命合集》最不刺客的刺客,最育碧的移植

2019-12-24 15:02:35 来源: 阅读:1

在今年5月《刺客信条3重制版》登陆Switch平台之后,无论是出于同代引擎的技术条件还是个人情怀,都让评测君对北美三部曲其他作品的登陆充满了期待。终于,《刺客信条:逆命合集》在12月5日正式登陆Switch,北美三部曲终于齐聚一堂。且先不吐槽这个神奇的副标题翻译,我们今天就来好好聊聊,这个《刺客信条:逆命合集》到底怎么样。

switch版《刺客信条:逆命合集》最不刺客的刺客,最育碧的移植

评测君已经不记得自己对17-19世纪的风帆战舰对轰和线列排队枪毙感兴趣的契机到底是什么了。但可以确定的是,时至今日,只要有相关题材的游戏出现,评测君一定会第一时间关注起来。而像《刺客信条》的北美三部曲这样以沉浸感如此强烈的视角去体验那个时代的游戏,更是绝对不会错过。当年得知《刺客信条4:黑旗》将会以加勒比海盗为题材主打海战内容的时候,评测君真的是整个人都兴奋得跳起来了。说起来,《黑旗》虽然顶着个4的序号,但其实已经是系列的第六部正传作品了。反过来想想,当年评测君还以为育碧终于要改邪归正好好标序号(虽然错乱度已经足够气死强迫症了),一年后阿育反手就拍了个《大革命》和《叛变》过来,从此再也没标过序号……你以为你不标序号我们就不知道是年货了吗?Naïve!

switch版《刺客信条:逆命合集》最不刺客的刺客,最育碧的移植

言归正传,作为新世代的《起源》和《奥德赛》之前仅次于3代的系列销量巅峰,《黑旗》事实上是育碧式开放世界的一个里程碑,探索方面,内容丰富体量巨大的整个加勒比海域任你自由航行,海陆间的切换也实现了初步的无缝化地图。跑酷方面,虽然没有了前代的大城市供你飞檐走壁,但热带岛屿上的森林断崖自然环境设计一定程度上为新世代的上古系列打下了基础。同时育碧也终于想开了,让每个去过的岛屿港口和同步过的鸟瞰点都能直接通过地图界面传送,为续作开了提高便捷性的先例。除了这些游戏性上的革新之外,在剧情上《黑旗》的里程碑性质要更为显著,首次引入的"圣者"为刺客与圣殿骑士的千年之争加上了又一层迷雾,算得上是《奥德赛》之前最大的世界观更新,现代剧情也给戴斯蒙·迈尔斯延续了5代游戏的故事画上了一个句号,在接下来的4部正传里用第一人称视角来进一步揭秘现代兄弟会与Abstergo公司的秘密圣战。

switch版《刺客信条:逆命合集》最不刺客的刺客,最育碧的移植

所以从以上这些小伙伴们也可以看出,如果你是个很在意剧情的萌新,这部《黑旗》玩下来,可能会觉得信息量似乎很大但却都模糊不清,而如果从历史爱好者的角度来看,这一作的名人密度也远远低于"出门就能撞上个在《独立宣言》上签名的大佬"的AC3,虽然黑胡子等传奇海盗的故事令人神往,但却总觉得表现得不够清晰。评测君觉得大概这也是育碧决定将《黑旗》和《叛变》捆绑销售的原因之一,要知道,在2014年《叛变》是和《大革命》同步发售的,这一决定就颇有些补充剧情的因素在里面。有了《叛变》的承接与润滑,结合上AC3与《黑旗》,玩家可以对这三代人几十年的故事有一个完整的框架。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