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资讯 > 正文

三胎全面放开,金秀儿联合阿里健康医鹿特邀陈雷宁医生教您如何科学高效备孕

2021-08-27 14:15:31 来源: 阅读:-

      自二胎开放以来,许多人在计划生育政策的庇护下成功生下二胎。随着6月份三胎全面放开,不少家庭也纷纷加入到备孕大军中,如何备孕优生已然成为大家最关注的课题。

      为帮助更多家庭科学备孕、实现高效优孕,2021年8月25日晚7点,金秀儿联合阿里健康医鹿平台特邀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生殖医学中心陈雷宁副主任做客直播间开展科普直播,解答公众关于备孕的各种疑问。直播中,陈雷宁医生从影响备孕优生因素、高效备孕准备和常见备孕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科学知识普及。同时,还让公众从科学角度认识排卵试纸这一备孕科学法宝,帮助公众正确使用排卵试纸,提高怀孕概率。

影响备孕优生的三大主因:年龄、遗传病、非遗传因素

      如今,对于饮食靠外卖、续命靠咖啡、独处靠熬夜……生活和工作压力骤增的上班族,身体状态也不可避免地越来越疲惫,同时也让不少夫妻面临着备孕年龄推迟、高龄怀孕难等难题。

      对此,陈雷宁医生指出:生育年龄是影响夫妻高效优生的重要因素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因素。根据相关研究表明,女性生育的最佳年龄是25-30岁,因为女性的生育能力主要体现在卵巢储备功能和卵子数量上,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卵巢储备功能下降、卵细胞发生畸变的可能性增加、胎儿畸形和先天性疾病的发生率也增加。

      不仅是女性,男性的生殖能力同样受年龄影响。研究显示,男性最佳生育年龄为25-35岁,男性的精液质量随年龄的增加而下降,精子活力在35岁开始下降,40岁以后下降明显,导致胎儿畸形发生率升高。

      也就是说,相比于30岁以下年轻备孕群体,高龄或备孕二胎、三胎的夫妻需要做更多的孕前准备措施,如果条件允许,应尽量在合适的年龄生育。

      除了年龄能改变人类生育能力,陈雷宁医生还提到影响人类备孕优生的因素还有遗传因素和非遗传因素,主要包括环境因素、生物因素、生活习惯,饮食营养、健康状况和遗传病等,并建议夫妻双方在备孕前应做好相关的遗传咨询和检查。

高效备孕需做哪些准备?医生:准备三个月,备孕三步走

      实际上,从决定备孕生娃那一刻起,准父母们就需要开启关关复杂的升级打怪征程。

      正如此次直播的主题:三胎时代,如何高效优孕?陈雷宁医生就指出,要实现优生优育,不仅仅是从生下的那一刻、或者是受孕的那一刻开始,而更应该是从精原细胞、窦卵泡的发育开始注意,也是经常提倡的“准备3个月,备孕三步走”。

      具体该如何做,陈雷宁医生在直播中建议”计划怀孕的夫妻应该提前3个月做准备,并从孕前检查、身体调理、监测排卵三方面同时着手。与此同时,对于备孕二胎、三胎的高龄夫妻,还应调理饮食、合理运动、适当补充一些能够帮助精子与卵子发育的营养素,如维生素D、维生素E、锌、硒等微量元素、叶酸等。”

如何高效备孕?测排卵有助于提高备孕成功率

      想要高效备孕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和技巧。孕前检查做好了,身体也调理好了,那么对于健康的备孕夫妻来说,要实现高效备孕,还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对此,陈雷宁医生指出,锁定黄金排卵日,抓住受孕时间同房是提高备孕成功率的重要措施。具体该如何做?陈雷宁医生建议正常的备孕女性可以在试孕期间进行排卵检测。目前除了B超外,备孕女性可以选择半定量排卵试纸检测尿液中的LH激素来预测排卵时间,提高怀孕概率。针对自己的备孕需求,可以选择准确性较高的半定量排卵试纸测试。

      据了解,市面上的排卵试纸分为普通排卵试纸和半定量排卵试纸两种,一般建议备孕人群普通排卵试纸和半定量排卵试纸搭配用。因为普通试纸是定性测试,它只能显示阴性、弱阳、阳性、强阳的结果,当试纸显示阳性的时候,提示一般会在48-72小时内排卵。在普通试纸显示阳性时,结合使用半定量试纸,可以把排卵时间的判定范围缩小到排卵当天,对比普通排卵试纸更灵敏准确,精准锁定排卵日提高怀孕率。

      总而言之,备孕需要从多方面综合考虑,包括身体、心理、经济等方面。但只要前期准备充分,用对科学的方法备孕,正常夫妻怀孕生娃也并不是难事。

      编后语:本次直播是金秀儿联合阿里健康医鹿在新媒体环境下的新型科普教育,直播科普宣传包括医鹿app、金秀儿视频号、母婴女性平台等,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作为传播手段,邀请行业知名专家进行科学的备孕知识普及,借此扩大健康科普的传播范围和有效性,增强大家对科学备孕的意识。金秀儿创始人彭运平女士表示,金秀儿大咖直播间会继续邀请更多医学领域的专家,做专业的科普知识分享,让大家避开更多的“坑”,与大家携手圆优孕优育梦,也为中国人口战略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阅读:都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