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资讯 > 正文

百胜软件荣获“2021年服装行业用优秀新技术成果及解决方案推荐项目”大奖

2021-08-17 14:01:22 来源: 阅读:-

      2021年7月28日,首届世界时尚科技大会在杭州成功开幕。百胜软件中台项目有幸荣获“2021年服装行业用优秀新技术成果及解决方案推荐项目”奖。本次大会主题为“科技引领发展·数智铸就未来”,旨在构建一个多元、开放的交流与合作平台,让行业权威专家、企业领袖和服装领域科技创新的先锋们在这里畅所欲言。同时展示先进实用技术及产品,探索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绿色发展和产业创新发展方向,分享国内示范企业实践与成果,让科技创新照亮行业未来发展之路。

      百胜软件成立于2000年,用9年时间成为服装行业ERP分销零售领导者。2017年开启了3T战略新征程,探索企业零售全渠道中台项目成功。2019年,百胜软件正式发布“云起计划”,即“一云多端三中台”产品战略,发力企业中台。百胜软件具有21年的零售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经验,客户资源、营销渠道、研发实力等优势,这些积累都为“E3+企业中台”产品的研发、营销、交付进行了较好铺垫。

      从百胜软件多年中台实践的经验来看,满足由于消费者端拉动的转型变革,企业的中台需求分为以下几类:

      线上高增长和拉通全域贯通

      安踏、森马等主要满足未来增量要求,电商每年40%增长量,要支持每天千万级订单处理,线上和线下全域场景贯通。

      线下场景化促销和高并发

      潮宏基、林清轩、娇兰佳人依赖活动或节假日带动消费,需要完成前期蓄水贮备,当天完成放量交易,对销量预测和并发处理有要求。

      平台化运作,更好管理商品和渠道

      阿迪达斯、宝洁、博世西门子以前是通过分销代理完成销售,无法获取消费信息和订单,缺少对商品和消费者信息打通和收口。系统需要重构,主要产品、订单数据管控,建立统一的调度控制中枢系统,拉进和消费者距离,提供更好的产品,获取更高利润和增量。

      开发式技术框架,支持客户二次定制开发

      主要满足未来门店数字化改造后,海量数据被采集和存储,比如进店客流、使用数据等等。通过非交易数据采集,收集更多的产品信息和客户行为,更好地优化产品,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一套成熟完备的中台产品,必须要做到技术成熟。百胜软件E3+企业中台技术架构整体采用微服务架构体系,通过应用云计算、大数据、IOT等技术,在互联网技术架构的基础上,结合了百胜多年对业务的理解,研发出针对零售行业的算法并加以优化。能在不同的业务场景下承担企业内部的打通工作,实现多个前台系统和多个后台系统的全渠道高效互通,保证数据访问的高性能、一致性、时效性。

      技术层面除了基于互联网高性能组件进行技术包装之外,同时支持对阿里云提供的微服务架构的适配及微软云、华为云、腾讯云以及私有云应用,满足企业自主选择底层架构。整个系统设计围绕高性能设计,充分采用分布式架构,能够进行弹性伸缩;通过中间件技术实现分库分表,实现数据库性能提升;大量应用缓存解决系统里变动频率较低的数据查询问题、应用消息队列解决异步解耦、事务最终一致性、大促库存更新、秒杀等超高频更新场景使用缓存结合异步的方式大幅提升系统处理能力,有效梳理全渠道应用。

      从技术特点来看,E3+企业中台采用云原生架构,帮助企业构建一个弹性可伸缩的技术架构体系;向合作伙伴、开发者开放功能与数据,方便与第三方系统做集成,可以很高效地连接企业各种移动应用以及其他企业应用;为了更好地适应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应用的特点,系统整体采用了前后端分离架构,通过中台服务化实现低成本快速构建应用,前端可以进行灵活变化,不管是移动端应用还是PC端应用,全渠道都能很好地进行支撑。

      E3+企业中台兼具先进性和创新性的优势性能,从先进性方面来说,深入使用云计算技术,具备弹性伸缩的能力。基于领先的Spring Cloud及阿里云互联网中间件的微服务架构,支撑企业业务快速迭代。在全渠道智能分单、库存匹配策略上应用了人工智能相关策略算法。业务上进行高度抽象,支持多组织、多行业、客户定制化的灵活支撑。而创新性层面,商品主数据能够灵活自定义,支撑在同一个系统内多品类运作。产品立足零售企业管理特性,深化多行业应用。可以实现企业零售管理一体化,库存一体化、订单一体化和业财一体化。并支持多组织多品牌体系,具备完整的集团化经营管理能力。

      任何产品都离不开实际应用场景,百胜软件从成立以来,一直在努力践行成就智慧品牌的企业使命。E3+企业中台集业务中台和数据中台于一体,内设DATAMAX数据平台,建立全域数据池,能够完成数据采集、清洗、结构化,业务数据高保真集成沉淀,是新一代、拥有前沿技术能力、领先服务优势的中台产品。截至目前,已经圆满交付了安踏、潮宏基、红豆、梦洁等多个合作项目。成功的经验积累,也为百胜软件在市场需求、产品规划、架构设计、用户体验等方面的落地执行提供了较好帮助。让E3+企业中台成功应用于鞋服、珠宝、日化、家纺、零售以及电商等多个行业领域,真正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世界时尚科技大会的活动主题是“科技引领发展·数智铸就未来”,百胜软件自从3T战略施行以来,同样是在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的道路上不断创新与发展。本次能够荣获大奖,既是大会主办方对于百胜软件中台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的认可,也是我们自身的经验积累和对于3T战略持续践行的成功印证。

推荐阅读: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