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科技 > 正文

油炸肥、阿里股、耗油跟《街头霸王2》当年我们误读了多少招式

2019-12-24 14:54:22 来源: 阅读:1

当年在某个时间段,很多地方骂人都流行说“二百五”。当然这个贬义词的最初来历并不是来自游戏厅,但是对于我们这一代街机玩家来说。“二百五”就是从游戏厅中开始流行的。因为在《街头霸王2》满血胜利的时候,系统会说:You win ! Perfect。意思就是,你赢了(完胜)干得漂亮。

但是当年浓浓的电子音让人无法分辨,直接导致我们空耳成“二百五”或者“二百”。现在略懂洋文的我们,再次玩这款游戏的时候,的确可以听出Perfect的发音。而当年的“二百”还是“二百五”之争,则是有没有听到这个单词的t音。

油炸肥、阿里股、耗油跟《街头霸王2》当年我们误读了多少招式

我们在街机游戏厅中,叫《街头霸王》为《该霸》,四川人应该都是懂的吧!当然了,我们都知道游戏的正确名字,但是要是当年游戏厅中叫正确的名字多少让人有些不习惯。毕竟嘛!那时候游戏厅都是鱼龙混杂,不能带有什么“书生”气。因此玩家们一般都是用绰号称呼游戏或者游戏人物的。像是《圆桌骑士》《恐龙新世纪》,一般我们都是叫“银剑”“恐龙岛”,当然每个地方都是不一样的,有的叫的是“石中剑”“矿工”。而游戏中的人物我们一般都会根据他的特征起一个绰号,像是蛮牛、小黄帽、木乃伊、娃娃、小黑、胖子...

油炸肥、阿里股、耗油跟《街头霸王2》当年我们误读了多少招式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