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消费 > 正文

日本手机其实很出色,为什么中国人就是不喜欢呢?

2020-07-06 08:45:04 来源: 阅读:-

与国产手机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突飞猛进相比,日本手机厂商近年来的状况可以说是怎一个惨字了得。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电子科技十分发达的国家,但手机一直发展不好确实令人费解。

日本手机其实很出色,为什么中国人就是不喜欢呢?

目前能被国内消费者记起来的日本手机品牌恐怕就只有索尼了,曾经也生产手机的厂商夏普已经被富士康收购。其实整体来说,以索尼为代表的日本手机还是很出色的。它们在外观设计上没有像国产手机那样随大流模仿苹果,索尼的产品到如今也有很高的辨识度,不过随着名气的变小可能拿出来现在很多年轻人已经不认识了。而在产品的质量上,日本手机也很过硬,不仅做工扎实而且用料也很足。

但即使如此,日本手机也有一些很明显的短板,这也导致了它们为什么在国内火不起来。

日本手机其实很出色,为什么中国人就是不喜欢呢?

首先是价位过高。索尼今年的旗舰Xperia XZ Premium国行版价格达到了5699元,如今国内手机市场竞争激烈,产品没有独有的特色那么就只能打价格战,而作为外来产品还敢定这么高的价格无疑自掘坟墓。

第二点就是系统水土不服。小编有这么一个朋友是索粉,不过买了手机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刷系统,因为自带的ROM实在是太难用了。作为外来产品日本手机目前还不太了解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系统没有深度优化。连三星、苹果的手机都十分注重中国本土化了,日本手机还止步不前。

日本手机其实很出色,为什么中国人就是不喜欢呢?

还有一点就是近年来日本手机在创新上有点跑偏的意思。虽然有像索尼的4K屏、960fps慢视频拍摄等看上去不错的功能,但是实用性以及可用性并不大,噱头大于实际的作用,消费者自然也不会为了这些去买单。

推荐阅读:德阳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