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资讯 > 正文

雷允上集团苦黄系列产品入选多地慢病目录

2020-07-08 14:55:18 来源: 阅读:-

      苦黄颗粒、苦黄注射液入选云南省慢病目录

      近日,苏州雷允上的经典品种苦黄颗粒、苦黄注射液入选《云南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特殊病用药范围》!

      为统一云南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慢性病病种,健全完善管理服务工作机制,云南省医疗保障局、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发布《关于统一全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慢性病 病种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发〔2020〕5号)精神, 云南省将从统一保障病种范围、统一报销范围、合理确定待遇水平、统一经办服务、加强基金监督管理等六个方面入手,着力解决医疗保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通知》公布云南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慢性病药品使用范围。雷允上集团的苦黄颗粒、苦黄注射液作为名医验方,具有显著的降酶利胆、专业退黄的功效,本次公布的慢病目录中,苦黄颗粒、苦黄注射液成功入选。在最新药理研究结果显示苦黄可降低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AST),对二甲基亚硝胺(DMN)、氯丙嗪及波生坦引起的肝损上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苦黄注射液再度入选广西慢病目录


      2020年7月7日,苏州雷允上的经典品种苦黄注射液继入选《云南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特殊病用药范围》后,再度入选《广西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慢性病药品目录》。

      此次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正式发布的广西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慢性病药品目录,旨在进一步提高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慢性病医疗保障待遇,减轻参保人员医药费用负担。

      根据《目录》要求,各统筹地区要严格执行,不得自行制定目录或用变通的方法增加目录内药品,也不得自行调整目录内药品的限定支付范围。雷允上集团的苦黄注射液被推荐用于慢性肝炎治疗巩固期的治疗。

      此外,雷允上集团的宁心宝胶囊也有入选,不但提高了广西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慢性病医疗保障待遇,也为各地慢性病、特殊病用药提供用药依据!

推荐阅读:淮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