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资讯 > 正文

中移动推50美元VoLTE手机方案 启动5G联合创新中心

2020-06-20 04:36:38 来源: 阅读:-

2月23日,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召开的GTI(TD-LTE全球发展倡议)2016国际产业峰会上,来自ITU、GSMA、中国移动、印度Bharti、日本软银、韩国KT等产业链各方700余位嘉宾出席会议。

本次峰会期间,中国移动联合首批11家合作伙伴,正式启动了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共推5G发展。

中移动推50美元VoLTE手机方案 启动5G联合创新中心

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移动已开通110万个TD-LTE基站,覆盖人口超过12亿,并与114个国家和地区实现4G漫游。同时,全年销售TD-LTE终端3亿部,TD-LTE用户每分钟增加400多个,目前4G用户已达3.4亿,占全球4G用户的30%左右。此外,中国移动持续推动4G新技术的规模应用,已完成国内300余城市的载波聚合部署,并在100个城市推出VoLTE商用服务。

中移动推50美元VoLTE手机方案 启动5G联合创新中心

谈到下一步的发展,尚冰表示:

一是加快4G发展,增强连接服务能力。2016年底TD-LTE基站达到140万;载波聚合技术在中国所有城市核心及热点区域广泛应用,上半年VoLTE商用城市超过260个下半年实现融合通信(RCS)商用;终端方面,加速推进支持VoLTE/载波聚合终端的普及以及自主品牌终端的发展、全球漫游终端的发展、高功率终端的标准和产业发展,力争全年销量达到3.3亿部,4G用户超过5亿。

二是加强国际合作,推进全球无缝连接。一方面,支持GTI共推TD-LTE全球部署及TDD/FDD融合发展,同时大力推进4G国际漫游及VoLTE漫游;另一方面,启动牵手计划项目,在商务领域联合产业伙伴,实现低成本、高质量、广覆盖的国际互联能力。

三是打造开放体系,布局窄带物联产业。一方面,继续发展物联网专用网络,在2016年发展1亿物联网连接。另一方面,加快推进窄带物联网产业成熟,打造低成本、低功耗、广覆盖、高可靠的公共物联网,力争2016年底试商用,2017年商用。

中移动推50美元VoLTE手机方案 启动5G联合创新中心

四是推进5G标准进程,构建新型生态环境。在IMT-2020推进组的组织下,加大力度推进5G关键技术研究、标准制定、产品开发及试验测试,为全球统一标准的5G产业成熟贡献积极力量。同时,将在本次峰会期间宣布成立“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以构建跨行业融合创新的产业生态。

ITU赵厚麟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为了满足万物互联带来的持续爆发式增长的数据流量需求,ITU将加速推动全球更多频谱的发放,特别是大力推动TDD以及高频段、大带宽频谱的统一规划和高效使用。同时,将充分发挥TDD技术优势,加速推动LTE技术演进以及5G技术、标准的制定。希望GTI能够深度参与ITU的工作中,共同迎接万物互联时代到来。”

面对未来5G发展,传统通信行业及垂直行业,应由单一领域创新转变为跨领域的协同创新,从而共同拓展5G新市场、挖掘新应用,迎接5G带来的商业机遇”,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表示:“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的目标与愿景,需要全球合作伙伴的共同参与来实现,我们希望并欢迎更多的产业合作伙伴加入到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携手共创一个精彩的5G时代。”

中移动推50美元VoLTE手机方案 启动5G联合创新中心

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以合作共赢为核心,旨在4G向5G演进过程中,聚焦基础通信能力、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云端机器人、虚拟/增强现实等领域,联合通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及垂直应用行业合作伙伴,推动基础通信能力的成熟,促进5G创新应用发展,并构建跨行业融合生态系统。

5G联合创新中心将下设开放实验室,依托开放实验室提供的端到端互通能力、丰富的外场测试环境及创新协作机制,汇聚产业力量,开展5G创新产品的设计、开发,关键技术验证、优化,以及商业模式探索、孵化,打造一个真正富有活力的跨行业联合创新平台。据悉,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将在北京中国移动研究院构建中央实验室,同时在中国移动国际信息港、青岛、重庆等地设立区域实验室。

目前,首批加入5G 联合创新中心的合作伙伴包括:爱立信、华为、诺基亚、高通、中兴、大唐、英特尔、是德科技、海尔、海信和北京首钢自动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5G技术验证方面,2016年将开始实验室测试和原型系统的外场测试验证。在联合创新中,将首先从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开始,包括环境监控、柔性制造、智能水表/气表以及智能家居等新型业务创新和解决方案研究。

依托5G联合创新中心,中国移动将积极参与由中国IMT-2020推进组牵头组织的5G试验,推进5G候选技术验证、标准制定、产业链构建和产品成熟,满足2020年5G商用部署的需求。同时,中国移动还希望与GTI、GSMA、NGMN等国际组织合作,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拓展联合创新中心的合作内容,在全球推广联合创新的成果。

峰会期间,中国移动发布了自主品牌终端A1s、A2、N2等VoLTE/CA新品;同时,还联合三星发布5款VoLTE新品定制手机;联合高通、联发科技发布了100美元档位VoLTE+上下行CA的芯片方案;联合展讯、联芯发布了50美元档位VoLTE的芯片方案。

‍GTI于2011年由中国移动联合多家国际运营商发起成立,旨在推进TD—LTE成熟及全球部署,是第一个由我国主导的国际通信组织。本次大会正值GTI成立 5周年,与会嘉宾共同回顾了GTI成立5年以来在汇聚产业资源、加速端到端产业成熟和TD-LTE全球商用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大会发布了GTI未来5年战略规划,宣布全面进入GTI 2.0,将致力于推动TD-LTE在全球更广泛的商用以及与FDD更深度融合,促进TDD技术在5G时代发挥更重要作用,构建跨行业合作共赢生态。

推荐阅读:iphone8p上市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