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科技 > 正文

财路通创新模式驱动传统理财用户互联网化!

2021-02-26 05:03:47 来源: 阅读:-

当P2P网贷、众筹融资等互联网金融创新模式大行其道,传统金融产品的运营模式也难抵新型互联网金融产品运营模式的渗透。包括以大数据分析结果作为运营参考、以投资者和用户为运营关注点等新产品运营思路,将逐渐替代单纯以交易量作为参考、仅以金融产品本身为运营中心的传统产品运营思路。

知名P2P平台财路通,正通过对互联网行业特性及互联网产品特点的分析和应用,逐步在传统金融模式向互联网金融模式转型和二者相互融合的过程中,摸索出一条独特的产品开发及运营模式。

传统金融产品运营模式的种种不足和缺陷,反倒成为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升级的肥沃土壤。时至今日,P2P网贷模式在国内金融市场经历了一段起伏跌宕的发展历程。伴随着监管政策的出台、风险保障机制的健全、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成熟,P2P网贷模式正在成为互联网金融的典型代表,让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的边界变得越来越模糊,让二者在互融互通中完成整合。

互联网金融产品的特点是购买(即支付)流程便捷、信息对称度高、供需双方可直接交易、对银行券商交易所等传统金融机构存在一定的排斥性,其所需遵循的原则在开放、平等、协作、分享、去中心化的“互联网精神”基础上增加了一定的金融规则。

虽然互联网与金融结合后,体现更多的是工具属性,但随着线上支付、云计算、大数据、社交网络等新兴互联网技术的出现,正在逐步为传统金融行业带来改变,甚至在某些业务方面实现了一定的替代,更重要的是,借助互联网行业特性,能够让金融产品在资源配置效率上实现超越传统金融模式中的直接和间接融资模式,一方面可增加资金流动性,另一方面能够大幅度降低交易成本。

财路通的产品在开发过程中和产品运营模式的选择上,除了已具备上述基本特点,在实现差异化服务、增强风控能力、提升产品收益率、提高投资者资金安全性等方面也做了大量优化工作。财路通认为,互联网金融产品向传统金融产品的渗透率将会进一步提高,用户的在线理财投资场景也将呈现出碎片化、移动化、规模化的趋势。

而针对这一趋势,财路通依托其长期积累的专业能力,具有针对性地将平台运营过程中产生的交易行为、投资用户信用情况、投融资行为等基础数据和信息,通过大数据手段进行分析整合,再将分析结果作为产品开发、运营模式优化的决策依据,真正实现互联网行业特性的有效利用和互联网产品优势的最大发挥,借此加快用户、市场份额向传统金融领域、向竞争对手的渗透和替代进程。

以财路通9月25日正式上线的大型理财产品“招财猪”为例,该产品可以实现即时提现、年化收益率高达13%-15%以上、“按期”发布、支持随时退出,该产品一经上线即在业内引起极大关注。仅昨天增发当日,用户可以看到在25分钟内1000万增发金额即被抢购一空。参与投资理财用户1215人,平均每分钟被抢投40万,峰值每秒钟抢购120万。这是招财猪在9月25日首发之后,增发二期的火爆情况,其程度更甚于在首发时期的火爆。在运营过程中,财路通依托其大数据处理能力,保障了新用户的持续导入,并通过将高收益率+提现自由作为招财猪产品最大特色告知于潜在投资者,激发投资者闲置资金的流动性,降低投资者的投资风险。在用户定位方面,招财猪产品通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将用户定位在那些没有时间仔细选择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而对于这部分投资者,招财猪将等同于一种高收益低风险的理财项目,由此满足了该类客户的实际需求。

而作为一代创新产品,招财猪增加了投资者闲置资金的流动性。其主推的及时提现功能,是在传统P2P网贷平台收益权转让机制上所做的升级,通过去掉最低期限的设置,让收益权得以实时转让,让P2P网贷平台真正继承了互联网行业的特性和互联网产品的特点,并帮助财路通成为驱动传统理财用户互联网化的领先开拓者。

推荐阅读:青海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