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科技 > 正文

手机摄像头有水雾怎么办

2020-07-26 04:43:51 来源: 阅读:-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为什么摄像头会出现水汽。相信只要学过物理的朋友都知道,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物理现象:手机和照相机从较冷的环境骤然进入温暖湿润的环境就会出现结露现象;或者说,你的手机掉水里进水了.。

一、

镜头表面出现水汽:

这种情况的解决方法非常简单,擦干就行,但是擦干也需要使用正确的方法。一般不要使用清洁剂擦拭,而是用干的软棉布擦净。

二、

方法一:在天气晴朗、干燥时选择无风或者微风的天气把它放在阳光下晾晒,同时需要注意防尘。单反镜头可以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但是手机摄像头比较小,一会就能搞定。

方法二:准备一些干燥剂,把手机、干燥剂一块放进塑料袋内密封后,放在温度略高于环境温度地方,比如放在阳光下(切勿暴晒)或者浴霸下,一定要保持适当的距离,能感觉到微热就可以。过段时间,水汽便能消失。

手机摄像头有水雾怎么办

推荐阅读:苹果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