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消费 > 正文

留给豪车厂商的手机品牌已经不多了

2020-07-07 04:35:53 来源: 阅读:-

TASTER

这样汽车厂商就不需要推出手机了


奢侈品手机一直都是有市场的,即使在前些年手机性价比火拼的年代。从威图到8848,皮革、钻石,与众不同的造型和奢华感可以给主人充面子。同样这些品牌还有专门的定制管家服务,这也是其他手机厂商没有的。

留给豪车厂商的手机品牌已经不多了

不过,随着竞争的激烈,“老一代”奢侈品品牌软件和硬件方面做得并不好,用户渐渐被苹果抢走。

事实证明,低估了有钱人的想法是错误的。奢侈品品牌软硬件做得不好,那就改造苹果吧。Ninin源于英国一家珠宝定制公司,他们家就是推出钻石定制版iPhone。工匠纯手工打造,边框铺满钻石。不过这种手机一个型号只有几十部,显然不是为大多数的高端用户准备的。

国产品牌这些年开始发力高端,售价也超越了苹果,万元的手机谈不上太奢侈,可以用轻奢来形容。

高端用户的喜好也渐渐从“珍贵材料”变成了“定制黑科技和设计”。


如何打造一台高端轻奢旗舰?对于手机厂商来说,既然高端,就说明可以不需要控制成本,不需要在意售价带来的压制,可以把自家私藏的黑科技不遗余力的放上去。

第二就是联名款,通过跨界联名合作,以“巨”品牌带动大品牌。和手机跨界比较多的,就是豪车了。

早在山寨时期,勤劳的中国人民就已经开发出了跑车+手机的独特设计:一面豪车,一面艺术

留给豪车厂商的手机品牌已经不多了

留给豪车厂商的手机品牌已经不多了

从华为开始,国产品牌开始纷纷找豪车品牌联名,华为和保时捷合作,推出华为mate10保时捷、华为mate20RS保时捷设计限量款。OPPO联名兰博基尼,推出了OPPO findX兰博基尼

限量款,同样,一加手机和迈凯伦合作,推出了一加6t迈凯伦限量款。

留给豪车厂商的手机品牌已经不多了

通过和豪车品牌的合作,国产手机在品牌上不断高端化。除此之外,他们也在限量款手机上进行了自己的尝试:增加了合作品的logo、黑科技的堆料、新配色、定制包装等等。

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售价上涨,华为mate20 RS保时捷售价已经过万,国产手机大品牌超越苹果对的先例。

OPPO find X兰博基尼限定款售价9999元。一加6t迈凯伦售价4599元,算是属于涨幅最小的,但是对于一加这个品牌来说,也是价格新高。

留给豪车厂商的手机品牌已经不多了

所有有网友调侃,留给国产手机厂商的豪车品牌不多了。不过想要联名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得有钱呐!如果没有雄厚的资本,这些大主顾很难搞定。

其他友商也有自己的做法,小米这几年走艺术路线,和博物馆、故宫进行合作推出定制版,和前三者方向有所不同。

再就是和漫画IP合作,比如坚果Pro的银魂定制版,魅蓝note6 海贼王定制版。亦或者找个跨界还不容易?比如魅蓝E3歼-20定制版

留给豪车厂商的手机品牌已经不多了

后边这些厂商多是在原本机型的基础上更换了包装,增加了新的主题和手机配色、定制卡针等等,相比于小米、OPPO、华为等巨头,改动还是少一些。


当然总有一些汽车厂商跨界做手机,比如法拉利,米粉们疯狂暗示小米不如找法拉利合作,而法拉利和威图多次合作,推出法拉利手机。

留给豪车厂商的手机品牌已经不多了

兰博基尼更是自己推出过兰博基尼手机,全球限量650部,售价也是高的离谱。

但是这也是早些年的事了,那会做非智能机技术成本不高,现在豪车品牌希望给车主更好的品牌体验,和技术积累雄厚的手机品牌合作,反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是对于手机厂商来说,选择的豪车品牌名气要大,由于豪车的价格属性,非车友以及消费用户基本只知道几个豪车品牌,显然手机厂商的反向选择也是极为关键。越是极为小众的豪车品牌,潜在用户少,知名度也少。

所以名气大的豪车品牌成为了市场的抢手货,谁先拿下这些品牌,谁就有了下一个冲击高端的门票,毕竟在高端手机上消费能力比较强的男性,多数对豪车也情有独钟。

当然,这也不必惊慌,前文也提到了,能签下豪车品牌的手机品牌实力也要非常雄厚,从手机行业竞争的激烈程度来看,留给豪车厂商的手机品牌不多了。

推荐阅读:中国IT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