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消费 > 正文

手机卡顿别让CPU背锅,闪存规格被简配了?

2020-06-12 04:14:50 来源: 阅读:-

某品牌的emmc5.1闪充让我们熟知了买手机不能只看容量的大小,还需要看闪存的规格是如何的,比如常见的就有emmc5.0、emmc.5.1、UFS2.0、UFS.2.1,中低端机基本上就毋庸置疑了肯定是最低的标准,但是中高端机就有可能出现猫腻了,因为成本的差距摆在这里,而普通消费者对于这个隐形的参数又不太了解,所以有时候厂商为了做大内存而放弃高规格是常有的事!

手机卡顿别让CPU背锅,闪存规格被简配了?

其实想看自己的存储和运存规格下载一个相关的软件比如这款叫DevCheck的软件,就可以看到其规格和类型,当然了你也可以下载相关的跑分评测软件进行储存的读取和写入的速度测试,部分厂商在开发布会或者宣传的时候也会主动提及其规格,千万不要小看存储规格的重要性,手机读取数据的速度直接影响了运行速度,要是程序半天才加载出来就很可能是读取速度太慢了。

手机卡顿别让CPU背锅,闪存规格被简配了?

其实储存芯片的读取速度也是随着时间老化变慢的,比如你要是经常下载大文件,经常卸载安装软件也是都影响的,而且软件残留下来的文件不用第三方的工具很难清除,后续开机速度慢程序加载慢也都是存储和运存的问题,所以用使用手机要养成多清理后台和缓存的习惯,如果你一台手机想长时间使用的话就要减少长时间的大文件读写。

手机卡顿别让CPU背锅,闪存规格被简配了?

不光是运行内存会影响运行速度,储存内存不够了也是会影响的,至少要保证你的机身有几个G的预留空间,其实对于手机变卡来说最主要的原因是系统不更新得不到优化,还有软件对于性能的需求越来越高,处理器、闪存、内存这三项指数均均下降,所以当硬件限制了手机的速度那你就只能更换手机了,还有就是现在的手机厂商们两年就不给你系统维护了!

推荐阅读:华为目前性价比最高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