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资讯 > 正文

郎溪县智慧课堂设备运维培训顺利举办

2023-12-01 14:53:11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育信息化运维服务工作,提高信息化设备的管理应用水平,提升教育装备人员专业素养,2023年11月30日,中小学信息化设备运维服务机制建设培训班暨郎溪县智慧课堂设备运维培训于郎溪县第三初级中学举办,来自全县31所中小学校近40名信息化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郎溪县教体局装备中心张丽老师主持活动。

上午,参训老师集体观看了安徽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的线上培训直播,主讲老师结合具体案例从理论基础学习、设备功能讲解、设备故障缘由等方面对信息化设备的运维服务进行指导。

下午,科大讯飞培训讲师陈杰针对皖教云平台中智慧学校的建设和维护以及宣城市智慧教育平台的相关模块功能展开详细讲解。陈杰从师生账号设置、转校转班操作、智慧课堂应用常见问题处理等多方面向参训老师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

随后,郎溪县教体局装备中心黄孝国主任依据《郎溪县智慧学校智慧课堂教学设备管理制度(试行)》,详细解读了智慧课堂教学设备管理法则、使用规范及检查程序,强调了做好智慧课堂设备管理对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充分认识到切实抓好学校教育信息化设备运维服务的重要性,今后我县将继续加强学校信息化设备运维保障工作的管理指导,提升学校信息化设备的管理和使用水平,充分发挥设备的使用效益。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