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资讯 > 正文

宁国市举办“讯飞杯”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应用大赛

2022-12-07 17:02:06 来源: 阅读:-

为扎实推进信息技术应用提升活动,深入探索应用信息技术创新教学,促进中小学教师持续利用信息技术优化教与学的方式,宁国市教育体育局于11月28日-12月2日举办宁国市2022年“讯飞杯”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应用大赛。本次比赛以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为主题,分为智慧课堂教学类和多媒体教学类,共有来自17所学校的43名教师参加此次比赛。

宁国市各学校和教师高度重视本次评选活动。活动准备期间,学校积极做好赛前人员选拔与培训、赛中技术支持、赛后总结提升等相关工作;参赛教师精心设计教案、制作课件,研究新型教学方法,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结合智慧课堂系统中的各项功能辅助教学,完善教学思路,提升教学效果。

比赛活动现场,参赛教师在课堂展示中熟练、合理、充分地运用智慧课堂设备教授课程内容、推进教学环节,教学过程中,无论是课堂形态、教师教学行为、学生学习方式,还是课堂教学结构和模式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教师可以根据数据分析结果确定教学策略,实现了信息化技术与课程有机结合,学生熟练操作设备积极回应,课堂活动更为开放。师生互动,配合默契,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比赛由宁国市教育体育局组织相关专家担任评委。评委组将根据教师的课堂表现,通过对教学准备、课堂表现、智慧教育设备运用、教学目标达成等多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评判。在评课过程中,评委组对参赛教师的课堂表现进行交流和记录;赛课后,评委还与选手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对各位参赛教师的充分准备和信息化教学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教育信息化是未来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本次宁国市教师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应用大赛拓宽了教师对于智慧教育技术运用的视野,丰富了教师利用信息化手段教学的理论知识,助力了宁国市教育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对宁国市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