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财经 > 正文

疫情之下,全球奢侈品市场面临严重打击|海外头条

2020-04-06 10:37:06 来源: 阅读:-
疫情之下,全球奢侈品市场面临严重打击|海外头条


编者按:


《海外头条》是创业邦推出的海外栏目,服务于广大创业人群,为他们提供专业、有启发性和实用性的海外讯息。


栏目通过分享优秀的行业热点文章,帮助创业者打开新思路,洞悉全球市场动向,掌握大企业背后的秘密。创业不应盲目,张开眼睛看世界,才能找到新风景。

疫情之下,奢侈品遇冷来自创业邦00:0004:42

语音合成技术:标贝科技


过去10年,中国一直是全球奢侈品的关键市场,也是增长最快的市场。但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持续传播,中国市场已经陷入停顿。


本期推介文章来自福布斯《在冠状病毒的影响下下,奢侈品市场将面临重大打击》(Luxury Market Braces For A Major Blow Amid Coronavirus Epidemic),作者Pamela N. Danziger。


作者表示,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个人奢侈品市场。


据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mpany)估计,中国消费者在国内外的奢侈品支出约占全球总支出的三分之一。


从2012年到2018年,中国对奢侈品市场增长的贡献超过一半,预计到2025年,中国对奢侈品市场增长的贡献将达到65%。


然而,由于疫情的影响,中国的境内旅行、出境旅行都被限制了。大部分奢侈品商店处于关门状态,开门营业的商店客流量也大幅下降。


尤其是3月即将举办的各类时尚展览和上海时装周都会受到影响,而即将在纽约、伦敦、米兰和巴黎举行的时装秀预计会因中国客人无法出席而中断。


另一方面,作者提到,中国一直是各大奢侈品牌商品供应链的重要一环。春节期间,工厂通常会为了节庆关闭,但今年工厂的停工时间会更长,且短期内不会恢复生产。


即使恢复生产,也不能保证有足够的人力完成订单。工厂订单通常在2月份到达,4月份交货,现在看来交货时间也许会推迟到5月或6月。


疫情之下,全球奢侈品市场面临严重打击|海外头条


作者认为,这次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将是短期的,但纵观中国14.3万亿美元的庞大市场规模,有专家认为奢侈品牌所受的影响最大。


尤其是LVMH和Tiffany面临的风险最高,这两家公司有17%的收入都来自中国。


一些电子商务公司或科技公司虽然也非常依赖中国,但它们不像奢侈品牌那么依赖于店内销售,影响相对较小。


由于中国消费者不再外出旅游,这将在全球范围内产生连锁反应。要知道,中国消费者只有35%—40%的奢侈品消费在中国国内,60%在国外。


虽然一旦旅行禁令解除,一部分销售额还能够找回来,但对于受潮流驱动的时尚品牌,这些销售额将永远消失。


除此之外,作者觉得另一个受到沉重打击的奢侈品行业是葡萄酒和烈性酒。


在疫情爆发前,春节期间的送礼总额预计将达到1500亿至1600亿美元,而现在酒类消费错过了新年假期送礼的最佳契机。


截至现在,中国仍然在奋力抗击疫情,当一切回归到平静之前,各大奢侈品牌仍保持谨慎乐观,基于目前在中国需求量下降,大多品牌已下调2020年底的预估营收。


如果情况进一步恶化,或者疫情影响到国外的需求,还会对营收造成更大的冲击。


也有人称,一旦疫情结束,高消费群体对奢侈品的需求实际上会因反弹而增加。但中国的大多数消费者可能不是高端奢侈品市场的常客,他们一直是最热衷于购买平价奢侈品的消费者,比如美容、时尚、手袋和鞋子。


一旦工厂和商店关闭时间过长,机场、酒店和餐馆也失去了现金流,这些企业的员工面临的风险将会增大。


奢侈品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中等收入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如果他们失去了工作,不再把可支配的钱花在奢侈品上,奢侈品市场就会失去这些客户。


因此,全球现在处于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整体局势之中,大家都在为了抗击疫情努力,成功的那一天也将是奢侈品牌回暖的春天。

推荐阅读:怎么打开查找我的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