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宣城热线 > 科技 > 正文

信号不稳? 手机网络自己设置

2020-06-11 09:31:11 来源: 阅读:-

很多Android系统手机都或多或少出现过信号不稳的问题,其实很多时候不是手机自身的质量不佳,而是我们没有对其进行合理的网络配置。

以联通WCDMA制式的Android手机为例,在“设置→移动网络→网络模式”中,通常会提供GSM/WCDMA(自动模式)、仅WCDMA(只用3G)和仅GSM(只用2G)三种选项。如果你使用的是联通2G或是移动号码,那就请手动选择“仅GSM”模式,这样就避免手机总不断地搜寻3G网络而造成额外的电力消耗了。

信号不稳? 手机网络自己设置

但是,如果你恰好是联通3G用户,也尽量不要选择“仅WCDMA”模式,因为任何运营商的3G信号都存在死角,在一些3G信号不佳的地区使用这个模式就是导致无信号或信号不佳的原因。正确的做法是使用“GSM/WCDMA”的自动模式。此外,在移动网络设置中还有“网络运行商”的选项,在这里请关闭自动选择的模式,而是经过手动搜索之后,选择你手机号码的对应的运营商。

信号不稳? 手机网络自己设置

小提示

虽然无需任何网络设置,Android手机都能识别手机卡并正常使用。但手动指定运营商可以避免手机信号丢失时重复搜索的过程,而根据实际情况锁定网络模式,则可实现省电(仅2G)并不怕因无3G信号(仅3G)而导致无法通话的问题。不要怕麻烦,30s的手动设置换来的则是永远的信号稳定,你说值不值?

推荐阅读:iphone 查找我的iphone